close
鬆餅剛出生3個月時,醫生診斷出他有異位性皮膚炎
當時新手媽的我覺得粉著急
因為聽說有些嚴重的皮膚會粉乾燥而且癢到被寶寶自己抓爛
光是聽到就粉恐怖
鬆餅出生後一直被指漏性皮膚炎困擾
問了很多媽媽的經驗說新生兒都會有這個問題
大家給我的答案都是2~3個月後寶寶的皮膚會自己痊癒
可是鬆餅在當時並沒有如這些媽媽所言
反而整張臉花的和豆花似的
又不敢給他亂擦藥,只能看著他癢到最高點
當時心裡真的是難過的要命...

一天,突然覺得鬆餅的臉有點乾燥
當時告訴自己,過幾天應該會好吧!
沒想到過了3天,天阿!~~鬆餅的一張細嫩的臉龜裂的很嚴重
那龜裂的痕跡都可以見到斑斑的血絲
難怪鬆餅有時半夜都睡不好
那時才警覺..不看醫生不行了,同時責怪自己為什麼要相信那所謂的不藥而癒
經由醫生的診斷,原來是我們怕鬆餅冷,所以開暖氣給他吹
在暖空氣的圍繞下,空氣中的水氣漸漸消失
讓原本就乾燥的皮膚更雪上加霜
因為寒流,怕鬆餅感冒,每天都開暖氣,沒想到,卻害他口愛的小臉受盡折磨
(os:當時應該把這可怕的龜裂畫面拍下來的...)

醫生說:其實小貝比有自我的保護能力,冬天只要比平常多穿一件衣服,而夏天要比平常少穿一件衣服就可以了
穿的太多只會讓寶寶皮膚悶住不透氣,同時因悶熱而流汗反而會容易感冒.
加上鬆餅本身是過敏體質,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就很高,
所以,當時醫生建議是喝全母奶或是水解蛋白奶粉可以幫助改善
另外,洗澡水不宜過熱,尤其是冬天,過熱的水溫只會讓寶寶的皮膚越來越乾燥,

醫生還建議,最好每天早晚還有洗好澡都給鬆餅擦乳液,當時醫生開了一條''愛麗霜"的乳液,鬆餅媽覺得粉好用喔!
鬆餅擦完之後皮膚粉水嫩,果真還是貝比的皮膚最好,真是羨慕阿!~
鬆餅拔時常調侃鬆餅,這麼小就要保養,以後不就和女人一樣每天瓶瓶罐罐嗎?
那鬆餅可要好好的賺錢才能顧好這張金臉阿!~
此時鬆餅媽咪偶就幫鬆餅對拔拔說:不~~ㄉ一ㄡˋ~~喔!~~20年的保養quota當然是由"孝子"的鬆餅拔支出囉!
鬆餅也粉順勢的張大著眼睛同時給予拔拔愛的!!~~微笑...呵

為了異位性皮膚炎這個問題,我也是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幫助鬆餅
所以除了會造成過敏源的食物暫時不給鬆餅吃之外;還聽從醫生的建議每天給他吃"阿德比異生菌"慢慢改善體質
剛開始覺得鬆餅吃了好像沒效果,因為網路上媽媽的經驗說這款異生菌是針對腸胃而不是異位性皮膚炎
後來又去找了粉多款傳說中對異位性皮膚炎有效的異生菌,不過價格實在太昂貴了,
鬆餅媽我可能要兼差3份工作也不見得可以供應鬆餅阿!!
剛好一位專科同學目前任職在健康食品的行業,經過他的建議與分析之後得知,
異生菌要服用至少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看的出效果,所以不能因為吃了一兩個月沒效果就換牌子
當然每個貝比的情況不同,也有可能同一款異生菌對同樣症狀的寶寶會有效果上的差異
所以只能拿寶寶來試驗囉!~不過不用擔心的是,至少異生菌是好的東西,所以是可以多方嘗試的
目前為止,鬆餅因為吃了阿德比再發作的機率很小,加上價格比一般的便宜,鬆餅媽還負擔的起,所以就持續給他服用中
當然,隨著鬆餅的日漸茁壯,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也改善許多

此外,為了提供好的營養同時幫助改善鬆餅的過敏的體質
所以我堅持餵母奶到鬆餅1歲,雖然粉辛苦,不過一想到鬆餅的過敏體質可以因為這一年的母奶而有很大幫助
再累我都要為他做,畢竟..是我們做父母的遺傳不好的因子給他的,因此,必須要負責到底
當時醫生有送過敏體質專用的水解蛋白奶粉,不過聽到粉多傳聞說這樣的奶粉不但難喝又沒營養
一方面當時母奶還足夠供應鬆餅,所以也沒給鬆餅試喝水解蛋白
不過也有媽媽們說,水解蛋白沒有傳聞說的難喝又沒營養,所以這些資訊就當作參考吧!

鬆餅目前喝貝比卡兒,因為此款奶粉不甜而且營養成分也不錯,
重點這款奶粉是在紐西蘭製造的,所以應該不會有毒奶粉的疑慮
加上價格平實,所以一歲之後就給鬆餅喝,目前為止喝的感覺都不錯
所以鬆餅媽想說水解蛋白奶粉放著也是浪費,看看是否有需要的媽咪;
或是家中有過敏兒母奶又不夠的媽咪想給貝比喝水解蛋白
我總共2罐(是小罐裝的),若有需要可以到我家留言給我囉!~
我會送給你們,不過運費就麻煩您們自付囉!!~
希望鬆餅媽可以幫助更多的過敏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