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鬆餅1~4個月的成長紀錄照片(二月份因為在實習當新手媽媽所以無暇拍照啦!~)
人家說喝母奶的寶寶長的都像米其林,看看鬆餅70%的重量都在他那顆頭,
真擔心他的嬰兒肥不會消失ㄟ!~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鬆餅媽我結婚已經2年多了
當初婚前和鬆餅爸決議因為晚婚所以不要避孕,希望可以順其自然的懷孕
果真,鬆餅似乎在遙遠的那一方聽到了我們的呼喚
在與鬆餅爸的澳洲蜜月之行半個月之後與鬆餅相遇
當別人正計畫著安全期的時間,而我卻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懷孕了
雖然這是在我們的計畫當中,不過當時的我得知懷孕之後過的也挺緊張滴!~
想到要挺個大肚子9個多月的時間....現在想想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呢??
不過還好,在家人與好友同事們的關心照顧下,我的懷孕過程算是很順利.



這是鬆餅5~7個月的成長紀錄照片
可能是我每天看吧!~總覺得沒啥長大的感覺!呵


雖然害喜了將近4個月,不過鬆餅似乎在我肚子裡幫媽咪加油
因為鬆餅,不論再痛苦我都要選擇要撐下來
因為我知道此刻與鬆餅的相遇是多麼的得來不易,所以我特別珍惜這個緣分.
現在的人因為生活工作壓力大,多少人想生卻生不出來
不論做了多大的努力或是花多龐大的金錢,就是要生個健康的寶寶
周圍有的朋友不是不孕要不然就是不易受孕
而我也親自看見了我大嫂為了我的姪女跑遍各大醫院
一雙手也因為每天打針而淤青紅腫
當時為了生孩子大嫂與我哥兩人時常抱頭痛哭,他們常不禁自問..要個孩子真的要這麼辛苦嗎?
所以當我看到新聞或是報章誌報導有人生了孩子卻丟棄
或是把性當作是人生中的一場遊戲,甚至生下來凌虐變植物人等等...
真的是很心痛..這些寶寶滿懷期待的來到這個世界,希望被人們疼愛
但是因為大人們的自私與不負責任,卻讓這些天使般的寶寶要承受這些痛..
現在的教育與社會真的是病了吧!~面對社會上種種的負面新聞,讓我真的也挺無奈的!~




這是鬆餅8~9個月成長紀錄照片
已經很會爬又很會玩的時期,看他自己玩的開心滴哩!~

每天看著鬆餅,看著他天真無邪的樣子,真的很讓人疼愛
不過想著他長大後卻要面對社會上種種的壓力,心裡難免不捨
但是這也是讓他成長的一種磨練吧!
學習面對人生當中的喜,怒,哀,樂,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朋友對我說:你替孩子想這麼多做什麼?時間到了孩子們自然有他們的打算,不需要擔心太多
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把握當下快樂生活才比較實際吧!~
孩子們的人生豈是我們做父母的可以掌握的,順其自然吧!~

聽完這段話沉思了一會,沒錯吧!~我們不也是這樣長大的不是嗎?
孩子若是過於保護他們就更無法學習如何自我生存,體驗人生百態
終於體會到,為什麼總是念到碩/博士的人會去自殺了
因為他們的生活中除了唸書還是唸書吧!~一但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面對生活中的壓力
就只能默默的選擇這條不歸路吧!~



這是鬆餅10個月~滿週歲的成長紀錄照片
汗心如苦終於拉拔鬆餅滿週歲了,每天對他的細心照顧,只希望他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陪伴著他成長的過程,看著鬆餅每天一點一滴的茁壯,相信是當媽咪的最值得驕傲的事吧!~

拜目前工商業資訊發達的社會,現在的孩子們真的聰明,
更顯現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我想我與鬆餅爸可以給鬆餅良好的家庭教育
但是有些東西卻是需要靠鬆餅自己去慢慢摸索
目前鬆餅已經一歲五個多月了,下個月初就滿一歲半了
想想他剛出生時鬆餅媽偶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這孩子在我新婚還沒滿一個月就來報到,也就是古語說的:"入門喜"
一方面擔心我這新手媽媽沒辦法把鬆餅照顧好
另一方面擔心昔日的身材無法恢復(因為鬆餅媽超愛美滴啦!)
更擔心四度撕裂傷的傷口無法完全癒合...
說真的,剛生產完時,鬆餅媽我似乎有一點產後憂鬱症呢!
常常自己一個在家時想東想西,睡也睡不好
不過,我總算熬過來了,同時這些辛苦也隨著鬆餅的漸漸長大而慢慢遺忘
人生當中最值得驕傲的莫過於為人父母了
所以,如果你是即將要當媽咪或是已經當媽咪的人
我想你們都會嚐到這些甜蜜的負荷,就讓我們共同努力為自己的寶寶加油吧!
千萬不要因為太辛苦而放棄你生命中最珍貴的寶寶!~
讓我們共勉之吧!!!~~~




現在的鬆餅是既調皮又愛搗蛋的寶寶,看他這麼多豐富的表情,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吧!



有時給我耍心機,有時又給我裝口憐,真的是把我搞的哭笑不得呢!~
不過鬆餅阿!~媽咪還是要告訴你,你是媽咪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所以媽咪一定會好好愛你的喔!~
但是如果你不乖,你也會受到監獄般的酷刑喔!可不要說媽咪偶沒提醒你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