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工商業的日益繁榮,資訊也越來越發達
少子化/高齡化的時代已漸漸的取代過去的生活型態
現在如果不是雙薪家庭,我想已經很難維持家庭支出
相對的,生活上的壓力顯然已成為目前人們健康的隱形殺手

前幾天,從姐姐那邊聽到了堂哥的消息,那時我不敢相信我耳朵所聽見的
為了想再次確認訊息的真實性,與堂哥通了電話
沒想到,堂哥親口與我證實他罹換了鼻咽癌三期接近末期了
去年底才發現,再做了詳細檢查後決定接受化療
化療了三個月算是控制住病情,當我替他感到開心之虞
堂哥告訴我:病情雖然控制住了,不代表癌細胞不會擴散,醫生提醒,以目前他的狀況
癌細胞擴散的機率是3/4,病況維持大約5年,目前仍未脫離危險期..

聽完堂哥的說明,頓時之間沉默無語,心中不禁自問,看似健康活躍的他怎麼會被病魔纏身呢!~
後來才知道,"壓力"是所有疾病的主要病因
罹患鼻咽癌初期不會有什麼病狀,所以一般人都會忽略,
等發現時大約都是接近三期或末期吧!
從電話中那頭聽到的是虛弱的聲音,可以想見化療帶給堂哥的痛吧!~

上網查詢有關鼻咽癌的資訊,得知目前醫術發達,鼻咽癌也並非絕症
所以我相信堂哥一定會慢慢康復起來的
堂哥還不時安慰自己並告訴我,有時候心情也會影響到病情的發展
如果常保心情愉悅,或許疾病自然就遠離了也說不定
相反的,如果心情一直憂鬱,那麼癌細胞的進展可能會增快呢!~
像堂哥這樣樂觀堅強面對病魔的人不計其數,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
至少他們珍惜自己的生命
現在,唯一可以幫忙堂哥的我想只有祈禱與祝福了吧!~

其實...人生短短,現在才慢慢的體會到,原來"健康"是一種幸福!~

*相關鼻咽癌資訊可參考馬偕醫院網站
http://www.pmf.org.tw/pmf/inform/frame/mmh-t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