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隔了3個月,忙碌的鬆餅麻...終於出現了!!
很想念無名的大家,不知道大家過的好嗎??
希望一切平安順心
這短短的3個月中,也發生了一些事情...
其中,是爸爸突然因腦膜炎而住院的消息
爸爸在2年前因後天飲食關係而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
由於爸爸家族中並沒有此種病史
醫生說明,後天的飲食習慣加上年紀漸長代謝變慢,都有可能罹患糖尿病
說實在的,剛開始知道的時候實在沒辦法接受
爸爸...是個很注重養生的人,平時吃的清淡,沒有大魚大肉
每天就是很努力的工作著
但是...既然遇到了,我們還是要幫助爸爸一起對抗這所謂可怕的慢性疾病

爸爸因為工作的忙碌,近一年來並沒有認真的吃血糖藥與回診
加上,4年前因鼻竇炎開刀後,他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體力也大不如從前
就在中秋佳節的前一天...爸爸突然昏倒並失去意識,當時...我媽真的是嚇壞了
在緊急送醫急救,並經過了一連串的精密檢查後...
醫生告知因血糖沒有控制好而引起糖尿病的併發症之ㄧ
因此,當時爸爸被判定為細菌型腦膜炎同時引發敗血症
當天急救時白血球指數竟高達17000以上
由於情況危急,醫院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開立了病危通知,但也安撫家屬會全力以赴
當這個噩耗傳到我耳裡時,我的情緒無法控制的嚎啕大哭
因為...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我還沒有準備好,該怎麼面對親人的離逝

經過一連串的急救,爸爸終於恢復意識
雖然一開始爸爸似乎不認識每個人,但醫生敎我們要一直和爸爸說話,他應該就會慢慢想起我們
老天保佑爸爸吧!!他終於認出了我們
在住院的這段期間,看著爸爸被病痛纏身,
加上,因細菌侵入大腦,而使得本來就退化的聽力更加惡化
原本健壯的身軀也變的瘦弱,從爸爸的眼中,看到了他的無助!!
從每天忙碌的工作轉變成必須每天躺在醫院裡
爸爸...其實是很難受的
所幸,住院這段時間,受到主治醫生與護士的細心照顧,才得以在上週出院了
是老天也眷顧爸爸吧!!他的一生總是勞勞碌碌,為了家庭,為了孩子不斷的付出,從沒有真正的享受過
就算我們都結婚生子了,他還是時時刻刻的替我們著想
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荷吧!!

近年來由於少子化,加上現在醫學的發達,使得台灣老人平均壽命增長
對於年屆70的爸爸來說,他的人生不是正要開始嗎??
爸爸生病這段期間,突然...對人生有了些許的領悟
為什麼人到了年老後...還要承受這些病痛呢!~
為什麼善良又熱心的爸爸會得到這種病痛!~
爸爸的一生為人正直,沒有作姦犯科,為什麼還要受到這種折磨!~
難道...這就是佛家所謂的前世因果關係論嗎?
我想,只有老天爺知道答案吧!!
就算再怎麼的怨天尤人...很多事也不會改變的吧~

由於想進一步了解腦膜炎的醫學資訊所以上網看了很多文獻
不過...真的是越看越害怕吧!~
大部分的資料顯示約35%因細菌型腦膜炎而生存的人,
會有後遺症依序為失聰、癲癇、學習障礙、失明、麻痺、運動失調、或水腦...
未來,沒有人可以預測爸爸會如何
當然,往樂觀的方向去思考,按時吃藥,定食定量,血糖控制得宜,
說不定,爸爸也可以長命百歲!~
只是...我們仍在心底做了最壞的打算,也必須做好準備未來"可能"會發生這些後遺症!
未來,如果真的發生,我們也比較可以接受與面對,至於...爸爸的未來如何..就由老天爺做決定了!~
對於要面對親人的離逝,說實在的...我沒有任何的準備,也還沒做好心理建設
只是,這一天遲早會來臨的吧!~所以,提早開始學習,接受與面對
當那天真的來臨時,才不至於措手不及!
畢竟...這也是人生其中的一門課題之一吧!

人生...其實真的很短暫,生,老,病,死有時只是在那瞬間
雖然,爸爸的個性固執又僵硬,脾氣越老越暴躁,更年期的症狀很嚴重
終究...他還是我爸爸,一個有如孩子般的爸爸

我只想對爸爸說:
不管未來的您會如何...我會用盡一切的力量保護您,孝順您,陪伴您...走完人生的這條路!~
願老天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